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

2M22D 關於餵母奶這件事

2M22D

餵母奶的好處不用多說, 但有些人真的母奶不足, 也不能勉強
剖腹產又是雙胞胎的我, 原本很擔心自己沒有母奶, 心想若那樣就算了
沒想到, 在我的努力下母奶可以一直供應雙寶到現在快滿3個月

現在一餐我各給她們吃160ml左右, 大約三個小時姊妹會輪流吵著要喝奶
雖然在體力上非常辛苦, 可是每次看到她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, 我都覺得很幸福
最開心的是, 大約在她們滿二個月時, 晚上已經可以睡過夜了(約睡6-8小時)
睡不飽的情況已經大大地改善了許多...(撒花)



這一路走來, 泌乳痛、長水泡、破皮種種症況, 在我身上都發生過
除了晚上會親餵外, 白天我會用電動擠奶器儲備母奶, 忙碌時請家人幫忙瓶餵
我的心得是, 適度親餵並確保寶寶有透過吸吮好好地吃飽, 最能消除前面提到的不適症狀

總之, 我心想既然上天讓我擁有可以充足供應雙寶喝奶的條件, 那就餵母奶吧^^
我的個性是, 既然已經下定決心了, 就會想要好好的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
於是, 許多挫折就也能夠慢慢地釋懷, 在這裡我想分享一些讓我較有感觸的挫折
這些事沒有對錯, 我相信也沒有任何人有心想傷害別人


<要常常自我肯定自己的選擇>

雖然每次親餵或擠完母奶, 我都有剛運動完的疲累, 但比較挫折的地方是

「妳怎麼愈來愈瘦, 餵母奶很傷身體耶, 妳老公沒有把妳顧好嗎」
「小孩怎麼這麼瘦, 我就跟妳說餵母奶比較不營養」
「我們又不是很窮, 應該要買奶粉讓小孩吃飽、吃好一點才對」
「小孩一哭就說是餓了, 因為親餵母奶不知道她喝了多少」


每次當自己在房裡親餵, 看著女兒依偎在我身上認真吃奶的模樣時
只要一想到長輩、來拜訪的客人「常常」說的這些話, 我總會覺得很失落
好希望這些負向的言論可以少一些
多一些正向的鼓勵和支持就好呢 ?


<餵母奶需要放寬心>

雖然我目前正留停中, 但由於工作的關係, 必須在幾年內參加政府課程, 取得一定的學分數
有在餵母奶的人一定知道, 時間一到就會脹奶, 非常不舒服, 只有把母奶擠出來才能緩解...
而我只能利用上課前、中午吃飯後的空檔擠奶, 但這一來中午就沒機會睡午覺了...

假如遇到老師延遲下課, 那真是最痛苦的時候, 因為胸前已經是石頭般的痛楚 ~
其實, 我也曾向老師, 或政府承辦人員反應有沒有可能在我極度不舒服時離開去擠奶
但得到的答案是「妳可以提早1、2個小時擠奶」、「超過幾分鐘這堂課妳就算曠課哦」...
然後, 得到一張面露不悅和為難的表情...^^"(我只能苦笑)

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立場, 於是只能告訴自己, 還是要笑笑地接受這些
畢竟, 我知道如果是在上班的時候擠奶, 那會遇到的挑戰和為難會更多吧!


<心底的悄悄話>

最後, 我想說在餵母奶的過程中, 因為自己的「特殊需求」,而讓自己有「障礙者」的錯覺
到底,有障礙的是環境還是呢?
其實呀, 只要周遭環境的支持度足夠, 可以好好生活的話,哪會有甚麼「障礙」呢?

但既然是自己的選擇, 就只好咬緊牙關的肯定自己以及放寬心囉!
向自己也向一樣是餵母奶的偉大媽媽們說聲「加油 !」

<我最寶貝的 NC >


<<育兒好物推薦 >>
1.擠乳器: Combi 自然吸韻手電動二合一吸乳器 
2.奶嘴:NUK 0-6m 安撫奶嘴

#同卵雙胞胎
#自己帶
#母乳
#親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